普賢戒會

普賢戒是一乘圓教的行者所持的戒,是發願行普賢行的行者所持的戒,也是大華嚴寺培養優秀的佛教優婆塞、優婆夷的一項培訓與教導。戒會中以傳授三皈、五戒以及大乘菩薩戒為基礎,以普賢行者所特重的發菩提心戒以及三昧耶戒,指導發心行者以在家眾的立場,踐履菩薩道、行普賢行圓滿三世間。

何謂戒律

「戒」是淨化身心靈的軌則,是一切善根、善法的基礎,是未來成佛之因!

「普賢戒」除了傳授戒法之外,亦在培養華嚴道場優秀之優婆塞與優婆夷團隊,使令以在家眾的立場,踐履菩薩道、實踐三世間的圓滿增上。

世間欲求安樂事,無一不從三寶生,執持淨戒者,常得諸天善神之護衛,亦能遠離違緣與魔障。持一戒法之功德,遠勝於長時間無量無邊供養諸佛之功德。持戒者即便是微小如一滴油的供養,都遠勝不持戒者如大海般的供養。

護持傳戒、持戒者,亦能善根增上,廣結善緣,福增無量!

義學、禪觀與戒律,是寺院重要的三大修行體系,但「戒」是什麼呢?

「戒」,並非是限制什麼不能說、什麼不能吃,這反而起了無謂的煩惱心。轉個念,「戒」是增上、增添生命中向上的生命因素。

「戒」,可謂積極向上。如果每天說好話,透過「說好話」的戒律,提升生命增上的能量。

學佛追求真理,別執著於「文字障」,畫地自限、自我束縛而產生了學佛的意識形態。

「戒」,是淨化身心靈的軌則,是一切善根、善法的基礎,亦是未來成佛之因。

海雲和上

戒會內容

「佈施」與「供養」是修福的本體

今日來到大華嚴寺的網站,如同踏進大華嚴寺的山門,透過線上的捐款,就像在功德箱上投下您隨分、隨力、隨緣的護持。感謝您的每一分支持,讓華嚴思想能透過現代的媒介,傳達到每一個需要的人群、散播佛法的能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