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靈的深度提升 找到真實的自我

出家是佛教的制度,是佛陀教導一群追求人生止於至善的人,在進行一系列的生命改造工程所進行的封閉式教育制度,所以是一個嚴格又精密的生活制度。很顯然它不是一般人所能適應及追求的目標。但是仍有很多人嚮往這種清幽的、又嚴厲的生活考驗。所以本寺擬定一套適合於紅塵俗世的短期出家辦法,給大家一個體驗的機會與場所。

短期出家是另一種有別於紅塵的生活的體驗,真正的出家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?!

21天的短期出家,是直接參與本寺的僧眾日常生活──以十齋日精進用功為核心,逢十齋日則整天精進念佛,透過簡單的飲食,以及五會念佛的音韻、一息十念的法門檢束身心、六根安素;其他的時間,則有經律論藏的佛典研習、華嚴經講座、練功、以及梵唄、羯摩、出坡作務、以及日常執事等,這是真實的出家生活、也是人世間最優質的人生生活狀態!

宗旨

所謂體驗出家生活,就是體驗靈性人生的生活,或可稱為靈修生活之體驗,我們是依據《靈性生活準則》的指導而作修行生活的體驗與訓練,所謂靈性生活的準則即是五戒十善的人生指導。

由於現代人專注於社會生活的競爭,長久下來不論成功或失敗,年青人都有一種失落感,不論是生活、感情、家庭、或是事業,我們都會感覺我這樣子奮鬥對嗎?我這樣子生活對嗎?我的人生何去何從?我要怎麼重新來過?重新定位?但是方向在哪裡?目標在哪裡?原則是什麼?有無標準?

朋友們,來吧!

一次短期的出家,將讓你為之一震,讓我們的人生重新開始,兌現那燦爛的人生、芬芳的人生、光明的人生、體驗一個嶄新的人生,來吧!

目標

  1. 打破你生活的巢臼,破繭而出。
  2. 打開你人生的視野,日出東方。
  3. 找尋你所要的人生,錨定方向。
  4. 啟動你的生命能量,重新奮鬥。
  5. 捨棄一切不如意的人生,迎接一切滿意的人生。
  6. 創造!創造!再創造!直到止於至善境界的來臨。

➤ 2023短期出家體驗營 報名簡章

「佈施」與「供養」是修福的本體

今日來到大華嚴寺的網站,如同踏進大華嚴寺的山門,透過線上的捐款,就像在功德箱上投下您隨分、隨力、隨緣的護持。感謝您的每一分支持,讓華嚴思想能透過現代的媒介,傳達到每一個需要的人群、散播佛法的能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