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修資糧道、共求解脫道

資糧道的累積是生生世世直至解脫前都該發心的正道,行善、供佛、供香、供燈、齋僧…乃至當義工等等、都是累積資糧的重要行法,秉持著「善用其心」的最高誠意,用心做好每件事。

資糧道是五道十地裡提到的其中一項,資糧的累積是必須的,而且必須融入生活每個細節。

比如:看到路邊一朵小花即能以之供養佛,看到道路邊一盞燈,聽到好聽的音樂,或內心有喜悅…都是供佛的好時機,隨時隨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與事…都是累積福德資糧的好方法…福德、善根就是隨處增長…養成習慣了,生命品質也就變了。希望我們在資糧道上一同修習,希冀我們往解脫道前一齊發心,終至華嚴雜花莊嚴,殊勝無極。

「佈施」與「供養」是修福的本體

今日來到大華嚴寺的網站,如同踏進大華嚴寺的山門,透過線上的捐款,就像在功德箱上投下您隨分、隨力、隨緣的護持。感謝您的每一分支持,讓華嚴思想能透過現代的媒介,傳達到每一個需要的人群、散播佛法的能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