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法要領與原則

一、以持咒激發生命能量

你要先訂出持咒時的音、調,訂出你生命中的音,然後持什麽咒都繞著這個音。不要去執著於音的相──不管是念「嗡瑪尼唄咪吽」也好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也好,只是照著念,這叫音相。你要顯現的是音的體。方法是透過四十二字母,從中去鍛練出你自己的韻。換句話說,你的聲音要在你生命中先定位,就好像剛才所講的你要先發願,你先把它定位,這位一定了以後,就要一再的去衝擊、洗練你的願,去『行』。語根的『行』就是從定位的音跟韻當中,一直去調整,自然就會鍛練出來。到那個時候,你只要一碰上那個聲音的本體時,生命能量就無量無邊,修行密法關鍵在這裡!

二、每個人有自己的音

你一定要把生命核心先定位下來,持咒過程才會去自我調整。中國的密法就是這一點殊勝,因為每一個人的音不一樣,大家聚在一起持咒,就會發生海潮音;海潮音之所以殊勝,正因每一個人都是唱自己的,充份發展了各自生命的本質。從總體的立場來告訴各位,若想要真正從真言,也就是所謂密法上獲得殊勝的成就,那你應該從這裡下手!這是密法修行的一個總持,每一個人展現的都不一樣,這絕對沒錯。

「佈施」與「供養」是修福的本體

今日來到大華嚴寺的網站,如同踏進大華嚴寺的山門,透過線上的捐款,就像在功德箱上投下您隨分、隨力、隨緣的護持。感謝您的每一分支持,讓華嚴思想能透過現代的媒介,傳達到每一個需要的人群、散播佛法的能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