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賢戒子

普賢戒,又稱「華嚴戒」,是大華嚴寺培養優秀居士團體的教育機制。大華嚴寺致力傳播華嚴思想,教法的延續與彰顯仰賴精進的教團,而居士團體以在家身的立場,實踐菩薩道,因此完善的佛法教育是大華嚴寺每年最為首要的重點工作。

求法心真切!,每年「華嚴普賢戒會」是四海戒子回歸大華嚴寺總本山受戒、復戒,吸納華嚴思想、延續教法,是為普賢行者進行生命改造工程的難得機會。

大華嚴寺自2000年中和道場取用時舉辦首屆「普賢戒會」,至今邁入第五屆華嚴普賢戒會。第五屆戒會,來自世界各地的華嚴人將齊聚鹿谷,接受長達八天的戒律教育。圓滿之後,普賢戒子將成為大華嚴寺優婆塞、優婆夷團隊,以家眾立場,履行菩薩道、實踐三世間,圓滿增上。

燃臂香供佛

遠離違緣與魔障,普賢戒子身穿莊嚴的褚紅色戒衣,受戒完成後,戒子可依個人意願決定於臂上燃香供佛。

從師父手中接到戒碟,歡喜的戒子們歷經扎實的居士教育,成為正格的護法大士,發願再來、發心護戒,永續傳承華嚴DNA。

「佈施」與「供養」是修福的本體

今日來到大華嚴寺的網站,如同踏進大華嚴寺的山門,透過線上的捐款,就像在功德箱上投下您隨分、隨力、隨緣的護持。感謝您的每一分支持,讓華嚴思想能透過現代的媒介,傳達到每一個需要的人群、散播佛法的能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