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緣起

修行人是警覺到世間種種奮鬥的錯誤,他必須重新來過,要過一個正確的人生,一個健全的生命觀,所以開始從事這方面的工作。「覺醒」是非常殊勝的,因為這個覺醒,他放下世人那些求生存的工作,所以值得世間人來恭敬和尊重。現在我們在進行所謂的「修行」工作,也就是從事「生命改造」的工程。若時間久了,大家在奮鬥的工作上,可能有些懈怠,有些違犯或不如法,那要怎麼辦呢?所以我們要定期回到道場,依止善知識的教導重新來過。

「冬安居」是指冬季結制之安居,於西北印度與中亞一帶,因冬季多雪氣候較寒,間有霖雨、外出困難,故仿夏安居之制而行冬安居。行者可藉由安居期間重新調整,把這一年來修行過程中可能違犯或不正確的觀念及時修正,那麼待安居圓滿結束時,也就是每一個行者通通調整到最圓滿的階段,重新再開始;這個時候功德和福報都最大,所以此時來齋僧供養,所獲得的加持力跟福報,那是不可思議的。

大華嚴寺依循佛制,採行安居規矩,致力修行,剋期策進,每年農曆十月十五日至次年正月十五日必結冬安居(國曆:2021年11/19-02/15),安居期間出家眾結界安居,非為父母師長及三寶事,不得出界,以致力修行、專心辦道。同時藉此機會讓大眾日常修行之餘有機會齊聚一堂,既可調整步伐亦可印證行門,誠心敬邀十方居士大德共同精進用功,一起來「護冬」!

二、冬安居時間

  • 2021年11月19日(農曆10月15日)起冬,
  • 2022年02月15日(農曆01月15日)解冬。

三、護持殊勝

  1. 僧團將安居期間精進修法的功德迴向護持者吉祥安樂。
  2. 護持他人修法,生生世世亦得他人護持修法成就。
  3. 護持他人出家,以植未來出家之因緣。
  4. 供養行法,佛事門中,福田第一。
  5. 生生世世入佛門,親近大善知識。
  6. 經云:「供養十方大德僧眾者,其父母六親眷屬,即可立時得到解脫,現在在世的父母可以福樂百年,七世父母可得生天上,享受華香光明。」

四、冬安居地點

大華嚴寺 (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34-1號)

五、植福資訊

台灣護持:第一銀行 雙和分行 007-235-10-032032

郵政劃撥:50399894 財團法人佛教大華嚴寺

海外護持:HUAYEN WORLD MONASTERY
FIRST COMMERCIAL BANK
235-40-098562
Swift Code:FCBKTWTP

洽詢電話:(049)257-0010 轉 5102 大華嚴寺知客處
微信ID:cycukk2 康師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