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特色】

夏安居本是印度雨季時的僧人傳統活動。在雨季時,動物活動頻繁,修行人在外面出入容易傷害到眾生,因此佛陀利用這期間,創制了三個月禁足的安居修行,要求僧人沉潛修行。

大華嚴寺的夏安居,在海雲和上與僧團精心規劃下,開放讓在家居士參與出家僧眾的結夏安居。期望大家能透過這三個月的時間,讓大家參與以密法為主的修行生活,學習持咒修法,並在日常生活中,透過課程學習,改善自己的身語意業,真正進入密法修行的核心。

今年鹿谷道場各密法壇城多已完備,海雲和上也將於夏安居期間,親自教授完整密法修行,協助大家一起跨越修行障礙!

【活動內容】

安居期間,學員們將跟隨僧團作息,並以密法修行為核心。每日於大殿精進用功,增進學員對修行技術面的練習;聆聽和上法要開示,透過團體研討的形式,培養靈性記憶,深化學員對修行工程面的理解。夏安居以期藉由三個月的生活、五梯次的密法課程,培養行者提升個人修行程度,跨越修行難關。

【活動日期】

  • 國曆5/22(三)起夏至8/19(一)解夏

(農曆四月十二日至七月十五日)

  • 各梯次密法課程如下:
  1. 5/19(日)-5/26(日) 準提密七 I
  2. 5/26(日)-6 /2(日) 十一面觀音密七
  3. 7/7(日)-7/14(日) 穢跡金剛密七
  4. 7/28(日)- 8/4(日) 地藏密七
  5. 8/11(日)- 8/18(日) 準提密七 II

(單日活動不住宿:5/26(日) 12:30-15:30護摩法會)

【活動地點】

雲鶴山.大華嚴寺(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34-1號)

【注意事項】

  1. 此活動為多人共同居住,且課程繁重,並常須在各樓層間快速移動,故對於生活無法自理、無法上下樓梯者較為吃力,並不適宜參加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
  2. 學員報名每一密七,必須全程參與,不可中途插入或中途離開。違反密七之規定者,主辦單位得酌定期間內不得參與密七的活動。
  3. 若無法隨眾作息,或無法接受指導者,請勿報名。
  4. 患有易傳染之疾病,尚未痊癒或未得醫師確認已無傳染之虞者,請勿報名。
  5. 報名資料請確實填寫,因故意或重大疏失使資料內容不實者,主辦單位得報到前不予錄取。
  6. 請於每一梯次第一天,週日17:00前報到,於梯次圓滿日,週日下午14:00結束。
  7. 外護義工報名須透過各密七主辦人先審核排班再報名,學員透過行政直接報名。
  8. 攜帶物品:海青(已受戒者攜帶縵衣)、居士服、換洗衣物、寢具(睡袋、枕頭)、個人盥洗用具(牙膏/牙刷/毛巾/拖鞋/襪子等)、水杯、口罩、健保卡、個人慣用藥品、筆記本、筆。
  9. 本寺海拔1000米,冬季濕寒,夏季早晚溫差大,請留意攜帶衣物與睡袋之禦寒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