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七,是以七天為期,精進念佛的修行活動。

華嚴念佛是禪宗的特殊行法,與坊間念佛法門不同。華嚴念佛法門手不持數珠,透過音韻用十念法一心稱念,使心不放逸,心不馳散,心不夾雜,直達一心不亂。只要能一心不亂,一念即生淨土。若是資根具足者,可於此會獲得一心不亂。若上上根器者,則可能當下証入上品上生之境。

佛七是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,我們修普賢供養行法,舉行念佛、拜佛競賽。希望大家能在這段時間,相互鼓勵,一同學習,用正念填滿自己的生命空間,修行弘法利眾生!

一、活動特色

華嚴念佛法門與淨土念佛有截然不同的差異。華嚴念佛是屬於心法的範圍,是禪宗的特殊行法,與坊間漫無標的的口稱佛號之安心法門不同。華嚴念佛法門手不持數珠,以十念法一心稱念,直達一心不亂,心法傳承莫此為甚。心法猛烈,決定剋期取証,若無前行基礎者,可於此會練得一心好功夫。

若是資糧根基具足者,可於此會獲得一心不亂。若是不小心的上上根器者,可能當下証入上品上生之境。

華嚴念佛乃是從吉祥雲比丘之二十一個念佛法門中淬煉得出之行法,為心法中最直截了當的猛烈行法,凡有志之士應於一生中親歷三次,當然若是上根器者一念即生淨土之處。

二、活動內容

  • 華嚴五會念佛行法/普賢供養行法
  • 和上法要開示
  • 齋日持午
  • 靈性記憶研討
  • 精進念佛/拜佛競賽
  • 調身八式功法指導
  • 蒙山施食法會

三、活動地點

雲鶴山.大華嚴寺(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34-1號)

四、報名方式

線上報名表單,或電話洽詢中和分院(02)32345945轉2888或2202,或各分院知客。

  • 4/27(六)大蒙山,開放當日隨喜參加。
  • 報名五會念佛法會者,4/21-4/27法會期間需全程參與。

相關連結

活動宣導

念佛法門

活動影像

大蒙山介紹

放大蒙山施食就是一個大慈悲心,以佛法來說就是冥陽兩利。冥就是幽冥眾生,地獄、畜生、餓鬼;陽就是我們人間。
普通的聽經聞法,這些幽冥眾生,不能得自在,地獄裏面的眾生不能出來,餓鬼道很苦,畜生道也有種種苦難。
放大蒙山,藉佛的力量,藉法的力量,藉我們自己心的力量,這三種力量加起來,使地獄道、畜生道、餓鬼道,
都可以來這裡聽經、聞法、懺悔,如果他了悟了,就能得到佛法的利益。

而施食的目的在於,
其一,為報恩:因六道眾生,從無始劫來,常與我們互為六親眷屬,因不忍心看到他們在惡道受苦,所以施食來救度他們。
其二,為警惕的意思,藉此施食法會,令我們想到三途惡的苦楚,藉以警惕自己起心動念、言行舉止不造作惡業,以免沈淪。
其三,為行菩薩道,自利利他是菩薩行,秉著度眾的悲願,隨喜發心,即是種下菩提因,將來必能成就道業。

法船-超渡先亡祖先殊勝大孝行

《大寶積經》云:當以「法船」運度群品。能令眾生得於一切安樂資具。
當以「法船」渡諸眾生。當示眾生一切智道。當能安住一切眾生於隨順道。
《菩薩念佛三昧經》云:譬如大船能濟彼岸。如來法船渡諸眾生四流彼岸。

超拔祖先、掃墓祭祖:「承阿彌陀佛西方三聖四十八大願力超拔。」 為亡者做七:「承十三佛諸尊大願。」
冤親債主、怪病難醫:「承藥師七佛大願力解冤釋結超拔冤親。」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彌陀法船 藉由法會為過往親人.歷代祖先祈求冥福,使亡魂沾領功德,
為累世冤親債主消業解障,同時也可增益陽世報恩人的福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