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8日,大華嚴寺於台灣南投鹿谷祖庭舉辦「穢跡金剛灌頂法會」,適逢農曆6月1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,全台各地逾九百位信眾齊聚大華嚴寺祖庭、世界各地師兄姐們亦透過線上直播,大家同霑法喜,一起感受穢跡金剛法的殊勝與勇猛加持力!

穢跡金剛現起的緣由,相傳為佛陀涅槃時,因螺髻梵王性情傲慢,仍放縱享樂,因為佛陀心光左旋,化現出一尊穢跡金剛,將原本滿是穢氣的梵王宮淨化為淨土,並以大威神力降伏螺髻梵王。因穢跡金剛具有「忿怒除穢」、「焚燒穢惡」之意,所以修持穢跡金剛能得到無量功德,對於解穢除惡、增福添壽皆有極大助益。

海雲繼夢導師於本會開示:由於全球疫情的關係,大華嚴寺封山已久,本次是重啟修行法會的開始,也是密法院修行的新篇章!密法是透過音聲震撼作用來相應,故謂「真言行者」,即是用真正的聲音、語言來修行,透過「耳根」、旁及其他眼、鼻、舌、身四根,將會超越大腦意識形態的作用而相應。

佛教就是人生覺醒的教育,修持密法,需要長時間的訓練,薰修發願,行在菩提道上,個人方面:要持續自我勉勵、自我要求「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」,每年、每月、每日都要比過去的自己更為進步,以「止於至善」為目標;與眾人相處則需要具備凝聚力,與志同道合的同修聚合共修,將能使自我內在專注、沉著、內斂、穩定 ,外在也會再聚集更多良善因緣。如此便能積極認真面對生活中的挫折,解開內心的糾結,體會到生命的真正價值及意義,讓生活更為燦爛美好!若有意願進入求道修行,大華嚴寺也有完整的訓練,希望大家都能從體驗、謹慎思考人生目的為何,更進一步精進求道。

自2009年賢首兼慈恩宗第41世欽因敬緣祖師於「華嚴齋僧」時傳法,迄今已有十年之久。承蒙第42世海雲繼夢導師慈悲應允,本次再啟「穢跡金剛灌頂法會」,宗風傳承,連綿相續,亦使眾生皆得饒意。凡參與本會灌頂的師兄姊們莫不法喜充滿、更為堅定道心,甚至有線上直播的同修激動的表示:「他等待這法會,已等了足足有五年五個月之久!」

隨著莊嚴悠揚的持咒聲,九百多位同修齊聚華嚴祖庭,井然有序地參加法會、接受灌頂,並繞著祖庭各樓層撥轉經輪、祈求吉祥平安。這不僅是眾人修為素質的呈現,更要歸功於華嚴密法班執行人員們的長久策畫、以及廣大華嚴義工們的發心協助,當大家凝聚心力,共同精進護道、求道的剎那,所呈現出來的即是菩提道上最為吉祥圓滿的瑰麗景色。

大華嚴寺為延續佛子法身慧命,將每月固定於祖庭舉辦華嚴禪三、禪七、華嚴密三、短期出家等精進活動,歡迎大家把握這難得的共修機會,累積資糧,早日證得究竟佛果!